双清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为民办实事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张雪珊 邓涛) “得益于区水利局的帮助,村里因缺乏资金年久失修的水泵得到维修,1000余农户生产用水问题解决了。”3月26日,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新渡村春耕备耕正忙,正在灌溉的村民们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水泵是全村农业用水的重要来源。3月初,区水利局党员干部下沉到该村摸排水利设施情况时,收到村民问题反馈。水利局立即将情况向区政府报告,争取到水泵维修资金,并迅速维修到位。
图片
3月以来,双清区水利局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春耕生产实践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党员‘学党史、践初心’下乡服务‘三农’”行动。全体党员分成4支助农小分队,下沉到乡村一线,对全区所有水利设施进行摸底调查,做好水利信息“服务员”、节水爱水“宣传员”、水利建设“督导员”。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助力春耕模范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累计发现水利设施问题35个,维修加固山塘水库18口,硬化渠道1200米,疏通渠道4000多米,维护电泵电排2处,农村安全饮水维修改造农村供水管网6.8公里。水利提质改造工作让2万农人受益,为全区发展春季粮食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农业用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