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首都等地因新冠疫情反弹采取更严格封锁措施

新华社马尼拉3月27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27日说,首都马尼拉及邻近4个省份将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洛克说,总统杜特尔特已接受抗疫工作组建议,同意在马尼拉地区及邻近的布拉干、黎刹、甲米地、内湖4省实施更为严格的“强化社区隔离”措施,期限为3月29日至4月4日。

在此期间,这些地区只保留必要行业运营,除提供必要服务及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人外,其他人不得外出。另外,这些地区将从每日18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

近期菲律宾新冠疫情快速反弹,26日和2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9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71.2万例,累计死亡13159例。马尼拉地区疫情较重,据菲卫生部介绍,近来全国新增病例中超过一半来自这一地区。

菲卫生部门认为,疫情反弹的原因包括一些民众未遵守政府防疫规定。此外,菲律宾发现多种变异新冠病毒,使得疫情发展形势趋于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