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踩雷”!内江资中城区人行道大修整——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抓好市政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工作,内江市资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园林绿化所加大对城区巡查力度,开展日常人行道检修工作,切实的解决路面破损、沉降、湿滑的问题。
市政工人们先拆除局部坏、烂人行道地砖,再铺设与原规格一致的人行道地砖,但部分人行道铺设时间久远,已无法找到相同材质的人行道道板,这就需要市政工人大限度地降低修补痕迹,修复后的人行道要表面平整,无积水,相邻的道板高差符合要求,路缘石、踏步稳定牢固,无缺失,确保维修后的人行道和原来的人行道设计保持一致,与城市道路设计风格相统一。
从1月至今,内江市资中县累计修补人行道6000余平方米,东大道一段、凤凰岭等街道更换检查井20余个,疏通下水道300余米。同时,和鸣大道补植红花继木苗子2000株,政府广场补植草坪200平方米,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4次,灌木修剪4.5万平方米,移植树木11株,协助文庙社区排危修剪树木8株,草坪除杂草1.5万平方米,绿化浇水施肥45万平方米,处理绿化违法行为3起。维修凤翔东路等LED灯27盏,更换资州大道一段钠灯67盏、节能灯41盏,更换路灯电杆5根,处理线路故障12处。
维修期间也请市民们多一些谅解
人行道是行人通行的重要设施
希望广大市民珍惜市政工人的劳动成果
不要在人行道违规停放车辆
切勿违规开挖人行道
共同维护市政设施基础完善
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图片
修整后的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