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宁夏沙坡头区一小男孩脚卡电动车轮血流不止,幸好遇到了他们……

3月26日9时50分左右,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蔡桥路政府专职站的消防救援人员在参加党日活动的途中,路遇一位小男孩不慎将右脚卡进电动车后轮与车架间的缝隙内,孩子脚部受伤,有鲜血流出,因为疼痛,孩子哇哇大哭,孩子妈妈非常着急,但束手无策。
图片
由于是在参加活动的途中,消防救援人员没有随身携带救援器材,时间紧迫带队干部和班长商议后,决定拆卸电动车后轮支架。随后指战员向附近的居民借了一把扳手,指战员在施救过程中小心心翼翼施救并不断安抚小男孩的情绪。
图片
救援中只要消防员一使劲拧扳手,后轮就会转动,小男孩的脚就会更痛,给施救带来难度,现场也没有可用的器材,指战员只能用手将电动车后轮使劲稳住,然后用扳手将后轮与车架拆卸掉。
图片
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指战员成功将小男孩的右脚从车轮与车架间的缝隙内取出,为防止小孩伤口感染,现场医护人员对小孩的脚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随即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图片
救援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对施救的救援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宁夏新闻广播记者 杨玉霞
编辑:宁小新 责编: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