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时隔4个多月再度归零

3月27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该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女性,南非籍,从南非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2021年3月28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3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巴拿马。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孟加拉国;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非;佛山报告4例,2例来自埃及,1例来自吉布提,1例来自布基纳法索;清远报告1例,来自坦桑尼亚。新增出院1例。

截至3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67例(境外输入871例)。目前在院29例。

香港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时隔4个多月再度归零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在4个多月之后,本土病例再度归零。

据悉,新增的6例输入性病例为3男3女,年龄为28至45岁,分别由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抵港。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445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去年11月16日之后,香港再度无报告新增本土病例。

3月26日,香港市民戴口罩在街头出行。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截至3月26日(即香港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29日),香港市民共接种约435100剂新冠疫苗,其中,429500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表示,虽然香港疫情在过去一个月又出现反复,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不断强化的抗疫措施,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遏制,确诊病例在近日已迅速回落至低水平,困扰世界各地的变种病毒未传入本地社区。她希望市民更踊跃地参与疫苗接种,早日为香港筑建免疫屏障。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

新增确诊8例均为境外输入

3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四川2例,天津1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4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4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526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098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3月2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67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36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16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8802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20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9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67例(均为境外输入)。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251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445例(出院11040例,死亡2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8例(出院48例),台湾地区1020例(出院978例,死亡1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