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发现】永宁镇:3个村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即将完工,建成后将实现…

高标准农田建设事关现代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记者在宁蒗县永宁镇泥鳅沟、温泉、永宁村委会辖区内看到,永宁镇泥鳅沟等3个村国土综合整治(提质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图片
图片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永宁镇被列为全省的全域土地整理示范镇,国土综合整治项目主要通过渠道改良改造、田间道路建设、田间田埂建设、河道治理等建设,达到农田供水、排水、集中连片种植水稻的目的。”永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永杰介绍,该项目类型属于市级投资项目,项目性质属于国土综合整治(提质改造)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农村土地综合利用率,有效恢复受涝土地和改善闲置土地,大幅增加全乡境内水田面积。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永宁镇泥鳅沟等3个村国土综合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将于6月份完工,建设总投资7000余万元,总规模为862.9805公顷(12944.7亩),项目建成后新增耕地(全部为水田)9.0352公顷(约135.5亩),集中连片水田466.6916公顷(约7000亩)。
图片
目前,永宁镇正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稻田鱼、冰葡萄等项目,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紧紧围绕“基础强乡、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旅游带乡、文化兴乡”的奋斗目标,坚持以点带面发展农文旅结合的乡村旅游,大力弘扬农耕文明,推动乡村旅游在永宁全域蓬勃发展,努力把田园风光、美丽乡村变成“聚宝盆”,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永宁篇章。
记者/余金山 赵凤铭 杨泽燊 梁国宏 和丽飞 付学琴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