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人达成就业意向,曲江首场线下招聘会举行

3月27日上午,韶关曲江人民公园门口人头攒动,由区人社局主办,区就业服务中心、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前来求职者络绎不绝。
图片
曲江首场线下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旨在满足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做好返乡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工作,帮助该区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区人社部门从报名参会的企业中精心挑选出60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224个,招聘岗位包括文员、会计、出纳等行政职能岗位,也有业务经理、部门经理、项目经理等高级管理岗位,以及普工、电工、钳工等技术工种,以满足多样化的人才市场求职需求。据统计,活动当天入场人数680多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46人。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曲江区人社部门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整体策划组织和过程服务。筹备前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应急处置等进行研讨并提出预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细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用过硬的业务知识本领,为现场广大城乡劳动者提供有关促进就业创业、招引人才、技能培训与鉴定、职工维权、劳动用工等政策宣传咨询及解答服务,特别是近期启动的返韶留韶就业补贴申领工作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咨询。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派发人社领域的法律法规及惠企政策宣传手册等资料,以扩大政策知晓度、覆盖面。此次共派发宣传资料3470多份。
为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该区就业服务中心还将落实后续求职、招聘跟踪服务,为有求职意愿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对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对有意向创业、符合条件的群体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促进就业为重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唐忠祥 姜妮君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