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沙尘蓝色预警!

沙尘蓝色预警

松原市安委会办公室提示: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地区风力较大,将出现扬沙、浮尘等沙尘天气,能见度较差,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提醒注意做好防风、防尘、防火等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2.高速公路驾驶人员小心驾驶;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4.户外人员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5.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

今明两天白城、松原等地有沙尘天气

受蒙古气旋影响,我省将再度遭遇新一轮大范围沙尘过程。

今天我省中西部有3~4级西南风转偏西风;29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有4~5级转5~6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将伴有扬沙或浮尘等沙尘天气。

未来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全省多云,延边西部有中雨,吉林、辽源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松原东部长春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

全省多云,白城北部、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延边北部、有小雨。

气温及风力

今天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7度左右,其他地区14~17度;今天夜间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1度,其他地区2~3度,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5度,今天夜间最低气温:3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4~5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部分地方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来源:松原市应急管理局、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贾子贺

审核:姚晓东 赵妍

监制: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