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提示!今夜开始乌鲁木齐一周频繁降雨!气温断崖式下降!明天记得出门带伞!

重要气象情报

乌鲁木齐气象预报

今天在东南风的作用下,截至17时乌鲁木齐最高气温达到17.8℃!不过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夜间开始乌鲁木齐将迎来降雨,新的一周降雨频繁,气温较上周呈断崖式下降。不仅羽绒服要上阵,雪地胎也要显身手,明天是周一,雨天道路湿滑,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1年3月28日12时2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白天到30日夜间,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巴州等地先后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请加强防范。

全疆天气预报

从全疆来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南部、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伊犁州和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喀什地区南部、和田地区、巴州北部等地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伊犁州局部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气温下降3℃左右。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北疆大部、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北部和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雨转雪,其中伊犁州东南部、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和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局地有暴雪;上述区域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气温继续下降5℃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部分区域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气温下降5℃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哈密市和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巴州南部、哈密市等地山区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哈密市北部山区局地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气温继续下降3℃左右。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高 能 预 警

乌鲁木齐下周全是雨雪!

明天出门记得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