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人大考察团赴新和县考察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5日—28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培书率人大系统考察团一行7人来新和县考察调研,并亲切看望丽水援疆干部人才。新和县人大党组副书记、主任努尔尼沙·提力甫,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剑成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图片
  考察团来到新和县2021年春季植树造林基地,举行了丽水——新和友谊林开工仪式,努尔尼沙·提力甫与邹培书为丽水、新和友谊林揭牌。仪式上,邹培书代表丽水市向新和县捐赠30万元。大家一起为丽水——新和友谊林植树。
图片
 
      努尔尼沙·提力甫表示,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发展思想,把植树造林、防沙固沙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工程、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惠及人民,努力推动新和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确保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丽水援疆项目生态工程开工揭牌仪式,给新和带来的是丽水市委、政府和丽水人民的真情援助,是绿色健康长远发展的友谊工程。
  邹培书表示,丽水——新和友谊林拉开了丽水援疆项目生态工程的序幕,我们种下的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丽水-新和人民的友谊,种下的是丽水人民的援疆精神。我们要一年接一年,前赴后继、持之以恒,和新和人民一起共同努力,把友谊林建成防沙治沙之林、脱贫致富之林、民族团结之林。
图片
  在刚刚竣工的丽水援疆项目——桑塔木卫生院,考察团参加了卫生院启用仪式,该卫生院占地面积8571平方米,由丽水援疆指挥部全额投资570多万元建设而成。 
  仪式上,努尔尼沙·提力甫致辞并表示,桑塔木卫生院全面投入使用是丽水市委、政府的真情援助,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县卫健委要加强医院运营管理,争创一流业绩,确保援疆项目效益最大化,切实将每一个援疆项目都建设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邹培书表示,卫生院的启用,标志着新和县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全覆盖,这是新和县卫生事业发展一件大事、喜事。卫生项目建设是增进百姓福祉、事关社会长远发展的民生实事,也是新和县委、县政府织密民生保障网底、多谋民生之利的一项重大举措。
  努尔尼沙·提力甫与邹培书为丽水援疆项目桑塔木卫生院启用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考察团一行现场参观了该卫生院,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图片
  
  考察团还参观了新和县汉西域都护府文化园、丽水小学、手工乐器制作第一村加依村、新和县博物馆,针对各点位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相应的建议。(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斯迪克·米吉提)
来  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审       核:唐海明
责任编辑:陈晓玲
本期编辑:杨瑞芳
推荐阅读
你好!我叫新和,这是我的简历,请多多指教!
灯火阑珊,万籁俱寂!诗意新和,我的夜!
我在新和等你 | 唐安西大都护府文化园的 “春色”太撩人~
再迎艳阳天,一大波“疆蓝”新和美图来袭
来都来了,点个在看再走吧~~~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