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再度加码电商业务,但如何破局或才是关键

随着互联网服务已经不断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无疑也给诸多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其中例如网络购物俨然也成为了许多朋友的“家常便饭”。通过各式各样的网购渠道,大到汽车、家居,小到纽扣、别针,几乎都能在网络中顺利找到。也正是这样一个相对极为成熟的行业,竞争自然同样也是异常的激烈。

在如今众多的主流电商平台中,包括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头部平台的比拼外,其他平台同样也试图在这一行业分上一杯羹。在此前短视频平台通过直播带货切入后,作为社交平台中的顶流,微博近年来除了在广告营销方面的探索之外,同样也试图在电商方向进行深挖。

近日有消息称,微博方面将推出电商号扶持政策,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重点扶持千万电商号,打造垂直领域特色电商博主。并且在这一动作中,据悉微博将为优质创作者带来百亿流量扶持、一亿现金激励,以及专属政策和权益。因此在外界看来,微博这一动作的背后,除了加强对这一细分内容领域的扶持之外,也或将是在流量变现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微博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