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之声(2021.03.29)

截至2021年3月28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市、九江市、上饶市、抚州市、吉安市、景德镇市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永修县城市管理局、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抚州高新区人社局、江西力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乐安县城市管理局、广信区教育体育局、景德镇市公安局、新建区城市管理局、安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回应了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广丰区永丰街道这些违建厨房何时拆?
永丰街道办事处:已列为改造范围,待程序到位后立即施工
网友反映:我2020年4月8日就在网上反映了“广丰永丰街道裕丰八米街违建厨房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两年过去了,这些违建厨房为什么仍然存在?
记者跑腿:永丰街道办事处表示,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街道主要领导牵头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接,并共同到现场进行调处。
经调查,裕丰八米街住宅小区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属农民安置区自建房。由于大部分住户室内未建有厨房,故存在在屋后搭建厨房现象,大部分为砖木结构。经实地调查,这些屋后搭建厨房均未办理相关证件,无任何审批手续,属于违法搭建。
目前,八米街安置小区已被列为改造范围。近期,永丰街道主要领导与区控违拆违办、自然资源局及城市规划综合执法队等相关部门领导一道到现场,就八米街改造进行了现场研判。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待相关程序到位后立即进行施工。
安福县洋门乡街头的交通宣传广播扰民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调整宣传时间
网友反映:安福县洋门乡街上从8时30分到12时、14时30分到16时,一直在播放交通宣传广播,每天都重复播放同一段话,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很大。
记者跑腿:安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应,为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我大队在10个乡镇集市点设置了“交通安全大喇叭”,日常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实时路况以及事故警示播报,广播内容每周更新一次。
收到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大队结合集市人流特点对宣传时间立即予以调整,宣传时间调整至8时30分至10时、15时至16时。若此时段的宣传广播对周边群众还有所干扰,网友可随时提出建议。
婺源县力高阳光首府开发商不开购房发票
江西力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票可以随时开
网友反映:本人在婺源县力高阳光首府买了房子,贷款早就批了,房贷都已经还了好几个月了,但开发商就是不给我开发票。我去问了几次,工作人员都说现在开不了,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跑腿:江西力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关于网友提到的我们公司未及时开发票一事,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理解到网友的意思。发票可以随时开。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高层没水用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已对破损水管进行抢修
网友反映: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5楼6楼经常停水。这个问题从上周一开始,持续到现在也没有维修好,要么没水,要么有水也是特别小。问题也多次反馈给辅导员和食宿中心,都说会尽快维修好,这么大的问题需要维修一个礼拜吗?我给供水部门打过电话,他们说这是学校里面的问题。希望学校能尽快解决学生的用水问题。
记者跑腿: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回应,上周起,针对高层缺水问题,学校已责成职能部门开展原因排查、制订处理方案和抓紧抢修。
经查,目前学生宿舍5、6楼高层高峰时缺水,主要是因为部分加压水管存在破损情况和管网供水压力不足,导致校内高层供水不足或缺水。目前,学校后勤部门已就发现的破损水管进行抢修,并积极联系昌东供水部门,对学校进水管道压力进行测试,以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永修县星火花苑小区一废品收购站占道经营
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上门告知,近期其未出现占道等情况
网友反映:永修县星火花苑小区诚信废品收购站经常乱停乱放垃圾车辆,严重影响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有网友曾就此投诉举报过,但是事情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跑腿:永修县城市管理局回复: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我局立即组织县城管执法人员上门,对废品收购站进行告知,效果明显,并每天到该店进行巡查,近段时间以来,未发现占道及影响市容市貌等情况。
(谢凌瑾、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