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国城矿业9亿元增资国城资源,新聘一女士为副总经理

3月27日,渝股国城矿业(000688)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国城资源净资产10605.43万元作为交易对价,收购全资子公司东升庙矿业所持有的国城资源100%股权,将国城资源变更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3月26日,国城矿业报收8.97元,涨0.56%,换手率0.97%。

据介绍,国城资源注册资本金为60000万元,其中东升庙矿业实缴11800万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48200万元补足剩余注册资本金,再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累计30000万元向国城资源增资,将其注册资本金变更为90000万元。

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公司矿山资源专业管理和运营优势,有效避免和解决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同业竞争,公司于2019年3月、2020年3月与公司控股股东国城集团陆续签署《股权托管协议》,对国城集团下属企业进行了股权管理。

鉴于上述托管企业中巴彦淖尔华澳矿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已于2020年12月转出,国城集团已于2020年12月解除了与新疆葱岭能源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阿图什鸿利有色金属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已于2021年1月被转出,山西金德成信矿业有限公司破产申请已于2021年2月被当地法院受理,均不再具备托管条件,国城集团与公司签订《股权托管补充协议》决定将 2021 年第一季度托管费由 1050 万元,调整至 808 万元。

公司对国城集团下属企业进行股权托管以来,各家企业的经营及整改成果显著,国城集团决定续签《股权托管协议》。除上述 4 家不再具备托管条件企业外,克州亚星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已转出51%,四川兰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欧布拉格铜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已计划转出,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赛西实业有限公司因项目自身原因,目前生产建设处于暂停阶段且预计 2021 年仍旧无法恢复生产,亦都不再具备托管条件。

综上,国城集团委托上市公司对其下属的其他3家企业(内蒙古国城实业有限公司、察哈尔右翼前旗博海矿业有限公司、西藏圣凯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股权管理,期限1年,自2021 年 4 月 1日起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止,托管费为 1100 万元/年(如后续托管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单户企业托管费不低于 300 万元/年)。

本次交易方国城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 32.99%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0.99%,国城集团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与国城集团签署的《股权托管协议》构成关联交易。

国城矿业还宣布,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聘任郝莉萍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人力工作。任期自本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郝莉萍 女,1972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国美控股集团管理中心总监,中书控股集团管理中心总监,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副总裁、监事,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