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生态县城入画来 居民乐享多彩生活

【魅力阜城】生态县城入画来 居民乐享多彩生活(来源:视频综合)

近年来,阜城县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持续加大绿化建设投入,全面提升绿化水平。

阜城县围绕增绿量、美县城原则,集中力量开展绿化提升行动,按照坚持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原则,采取补植增绿、新增建绿等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和各公园绿化苗木缺株、死株实施了绿化补植。持续推进万亩森林公园和振兴路、通达路等环城绿化带网建设,进一步巩固以万亩森林公园为南部绿色屏障,振兴路、西安大街绿网为西线绿色长廊的生态防护林带。

阜城县还将绿色生态与历史文化完美结合,着力打造区域特色景观,在昔日风沙漫卷的“大荒洼” 种下30多万棵树,借力节水压采项目引水打造了核心湖区占地2400亩的阜城湖公园;为缅怀民族抗日英雄马本斋的抗日功绩,在县城东南建设了本斋纪念园。

一座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公园在扮美阜城县城的同时也成为广大居民娱乐、锻炼的主要场所,而阜城的生态美景也在网络和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吸引了周边县市区游客前来观光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