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第四届鹤鸣湖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桃花依旧笑春风
持续至4月5日
游客在桃花丛中拍照。(记者 高雯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高雯】3月28日,山城区第四届鹤鸣湖桃花文化旅游节在鹤鸣湖景区广场举行开幕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加。
近年来,山城区按照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利用鹤鸣湖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积极探索、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事业,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筑生态农业发展区、配套旅游观光的生态旅游带,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爱情记忆为一体的“节会经济”,让鹤鸣湖成为旅游胜地,让桃花节成为爱情品牌。
山城区第四届鹤鸣湖桃花文化旅游节是该区为进一步开发利用鹤鸣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增加该区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山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5日,主题为“爱你我醉了”,桃花节期间将进行文艺汇演、万人赏桃花、桃花旗袍秀以及摄影、采风等多项活动。
开幕演出在舞蹈《山城桃花雨》中拉开序幕;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引来游客阵阵热烈的掌声;诗朗诵《善行山城》让大家感受到了山城向善向上的文化厚重;旗袍走秀《旗袍秀“韵”》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演出在舞蹈《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山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传信表示,下一步,山城区将借助桃花节的示范效应,打造全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让鹤鸣湖畔这块希望的田野,真正成为世外桃源、幸福家园、致富摇篮。
责任编辑:樊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