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首批28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黑龙江日报3月28日讯绥芬河市首批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8日举行。本次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3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当天开工的28个项目包括绥芬河市新建黑龙江绥芬河民用机场项目、绥芬河市黑龙江龙运陆海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绥芬河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项目、绥芬河市东北抗联密营小镇项目等19个省市百大项目;包括绥芬河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项目、中东铁路建筑群——绥芬河市苏俄学校旧址消防、安防工程项目等市重点项目9个。
为扎实做好项目倍增建设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围绕储备一批、洽谈签约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全面展示自贸区项目建设工作成果;围绕区域发展定位,深入研究国家和省级投资领域、政策动态,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纳入重大项目库。相关部门全面梳理现有产业情况,用好自贸区、绥东试验区、互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优势,在互贸进口、电商产业等领域持续发力。在木材加工、实木地板、出口橱柜、家具部件、粮食、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大招引力度,重点在新经济、新产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企业投资项目按照“承诺即开工”“摘地即开工”的审批模式,积极推进并联审批。组建项目服务专班,落实“首席服务员”责任,针对项目实施高位强力推进。强化资金、用工、土地、水电气运等要素落实,为项目建设早开工、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按照“新上项目抓协调、在建项目抢进度、竣工项目促投产”的思路,抓重点、攻难点、寻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