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双溪口乡民兵: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

“清明绿色环保祭祖,切勿带火源进山,森林防火事关重大,人人有责。”连日来,类似的宣传口号响彻双溪口乡各地,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和进行防火巡查。
森林防火防范重于扑救,加强宣传,在实际工作中,该乡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尤其是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祭祖、文明祭祖的新理念。广大民兵坚守在各公墓入口、森林主入口、田地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力度,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将各类火险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更好地保障森林资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乡组建了8只以各村民兵为主体的民兵应急分队,备齐各类扑火器械和物资,确保一出现火情,确保能够拉得出、扑得灭、打得赢。
“当前,正值清明祭祖高峰期,又是森林防火戒严期间,特别是近段时间来,天干物燥,给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压力,我们民兵‘急时应急,应战,扑灭山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溪口乡人武部部长潜李俊说。
来源:缙云新闻网作者:施舒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