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父子被困井下 消防员紧急营救

图片
3月26日13时9分,京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赞皇县阳泽乡北平旺村两位村民被困井下,当地消防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1部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13时30分到场。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警戒现场,经询问周边居民了解到,井深约15米左右,井下两人为父子关系,儿子在井下作业升井时,因升井器发生故障而跌落井下,腰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父亲为救儿子,在另外两名村民的帮助下下井营救,导致被困井下,所幸身体并无大碍,身体状态良好。
图片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首先利用救援三脚架在井口上方设立支点,在做好安全措施及后备方案后,一名消防员做好下井准备,携带安全绳、安全头盔,安全吊带下降到被困人员位置,与被困人员进行简单沟通,随后将救援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在对被困人员形成双层保护后立即进行吊升,14时05分第一名被困人员(儿子)被成功救出,送往120急救车急救。14时25分第二名被困人员(父亲)被困救出。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柳安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