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民反映晚上有市民在转盘随意使用远光灯,违规停车等!

在驾驶时,错误胡乱使用远光灯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2021年3月29日,德惠市的一位里友给二三里资讯发来照片,反映在德惠市实验高中转盘附近遇到了随意使用远光灯的情况,同时,个别出租车司机也随意停车接客,给后面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安全医患。

一位德惠的司机说,晚上虽然天黑了,但德惠街里的路灯还是非常的亮,根本就不需要用远光灯,但一些司机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非得开个远光灯晃来晃去,给后面车辆的视线带来很大影响。

另外一些出租车在马路中间接客随意停车等,也非常影响后面车辆通行,希望交警部门可以加大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二三里资讯将此事反映给了德惠市交警队!

近年来,滥用远光灯造成交通事故的事件屡屡发生,市区行车乱开远光灯,不但是陋习,更是违法行为,而且还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但是,远光灯也是有自己的用处的,那么远光灯要怎么用,应该何时用呢?

何时使用远光灯:

远光灯可以提高视线,扩大观察视野,这点毋庸置疑。在没有路灯的漆黑路面上,开启远光灯后的可视范围要远远大于只开启近光灯。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启远光灯是非常有必要的。

除了用于照明以外,远光灯还有一个作用,就是作为驾驶员之间交流“语音”,有时能起到“提醒”、“警示”的作用。

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对向车道有车开来、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时,应当改用近光灯;

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例如城市道路、快速路这些),夜晚也很难遇到漆黑一片的道路,一般这样的路况下行车,尽量不使用远光灯;

进入交通繁忙的街道路口时或一些看不清楚路况的道路中行驶时候需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大雾天气禁用远光灯,因为此时空气透明度较差,灯光会在空气中行程漫反射效果,不仅不会让你看的更远,反而会加大对来车的影响。

如果对向司机开了远光灯,我们该怎么办?

放慢车速,实在不行就靠边停车,你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障碍;

闪灯提醒对方,记住是闪灯而不是对飚远光,很多车主会接到你的提醒而关闭;

如果后方司机开了远光灯怎么办?

如果前方路况允许,提前换道避让;

如果拥堵或前方路况不予许,可开双闪或后雾灯警示后车,让后车主动远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二三里编辑 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