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湖南省林业局就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约谈零陵区和吉首市政府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周建梅)近日,湖南省林业局就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约谈了零陵区、吉首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省林业局资源处、法规改革处、宣传中心和政务中心及永州市林业局、湘西自治州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

会议强调,这次约谈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湖南省查处打击林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监督管理的通知》等规定,综合考虑全省森林资源保护现状作出的决定。会议严肃指出了零陵区违法违规破坏林地面积较大、吉首市破坏森林资源项目较多且整改不力等问题,要求被约谈单位发展思路“转”到位、涉林案件“查”到位、相关责任“追”到位、长效机制“建”到位,确保森林资源得保护、整改问题不反弹。

被约谈的零陵区、吉首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发言中分别表示,将全面接受约谈指出的问题,深刻反思在森林资源保护上存在的差距,迅速推动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以切实行动保护森林资源、推动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