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网红乡村安石村正式开村

3月28日,宜宾市翠屏区网红乡村安石村正式开村,开启了2021“向往的宜宾”探寻宜宾幸福乡村解锁“乡村振兴密码”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安石村位于著名的“中国·李庄”古镇西南,距离中心城区20公里、李庄古镇6公里,宜长路与李长路在这里交汇。村幅员面积5.34平方公里,现有7个村民小组2322人,因红岩山脊神似马鞍而得名“安石”。这里岩红水碧、梯田山径,自然肌理保持完整,产业以传统水产养殖、农作物种植为主。2020年,安石村荣获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启动,计划分三期实施。

目前财政投入1500万元,带动企业投资6000万元,通过“四方共建“(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主体+投资建设公司、专业文旅公司),完成项目一期建设1367亩。形成“四区两线”“十院十景“(稻鱼共生区、渔业生态区、大地艺术区、山径漫步区和文旅休闲线、田园体验线),集中展示稻渔共生、三产共融、人文共续的“产业深度融合、改革集成样板、成效集中展示”的现代乡村新样板。目前,安石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已初具休闲观光、乡村民宿、特色餐饮、农耕体验、亲子研学、山地运动、康养旅居等业态内容,顺利步入运营启幕期。

除举办开村活动外,将按照每月一个运营活动的策划,启动大地艺术节、在地文化主题展、学人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

【来源:方志四川】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