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升贫困户职业技能 云南南涧举办农产品营销培训班

为普及农产品营销知识,提高营销管理能力,3月27日,2021年云南省南涧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四方街农产品营销培训圆满结束,培训由南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采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共计112人参加了培训。

云南南涧举办农产品营销培训班 供图

此次培训费用由政府承担,贫困户参加培训有每天60元生活补助及20元交通补助,现场解答大家困惑,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为期6天,邀请云南采庆培训学校校长范祥龙、资深讲师张巍、汤克娟进行培训授课,内容涵盖农产品市场与营销环境、农产品营销价格、渠道策略、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农产品标准与分级、谷物营销、畜牧产品营销、农产品国际营销等,旨在增强学员业务能力,能够进行农产品营销的策划和管理。

云南南涧举办农产品营销培训班 供图

农产品营销学是该培训学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一门基础课,融合了市场营销学和农业经济学的原理、思想和方法的新型交叉性边缘学科。培训老师由浅入深,系统教授,先带大家学习了解与营销相关的名词、概念、知识的含义与意义,确保每个人能正确地认知表达。

同时,对营销的方法、原理、技能、技巧,农产品营销与一般消费品营销的不同之处详细讲解。在这些基础课程之上,培训教师对我国主要农产品的供求状况、营销中的主要问题等引申讲解,使学员对前沿热点知晓了解,对农产品营销的大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云南南涧举办农产品营销培训班 供图

培训结束,许多学员都收获满满,有学员在培训总结里写道:“此次培训让我在定期的学习培训中提升了自我、提升了见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丰富经验,提供借鉴的途径,为更好的服务大众,做好农产品销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云南网记者 赵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