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开展建筑物外墙外保温材料 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长城网讯(通讯员尹维伟)近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在建和既有建筑物外墙外保温工程监督管理,峰峰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消除和避免外墙外保温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细化方案,明确职责。认真制定并下发《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建筑物外墙外保温材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峰峰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实施,深入在建项目工地、社区住宅楼等实地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为主体,具体负责辖区内既有建筑物排查治理工作,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督促本系统建设单位落实治理责任,指导乡镇开展排查治理工作。

全面排查、系统治理。责任主体在核验既有建筑项目设计文件、竣工验收资料的基础上,逐个踏勘查验,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可靠;坚持边查边改、压茬推进,对排查出的隐患要“一楼一策”建立台账,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治理。

举一反三,抓常抓长。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墙外保温材料的流通、进场、使用等各环节,实行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出问题。

有效整改,安全保障。通过此次排查治理,切实达到“五个确保”,即确保有台账、有记录、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整改,确保建筑物外立面违规设置的高温用电设备全部拆除,确保建筑物周边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全面清理,确保建筑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坚决预防和杜绝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