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第五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开幕

图片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3月29日电 (程明辉)油菜花开满地金,黄河岸边又春深。3月28日,封丘第五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拉开帷幕。
图片
陈桥湿地油菜花开放。
本届生态旅游季以陈桥湿地为主景区,依托56公里黄河生态廊道,串连花田栈道、湿地观景台、火车快闪店、黄河文化苑等二十多个特色景观,打造打卡集群地,并呈献红歌快闪、汉服巡游、花海小剧场、花海相亲会、企业家座谈会等多场精彩活动,让游客既能领略封丘春花水调的秀美风光,体验别样多彩的民俗文化,又能亲赴一场历史与现代碰撞,新潮与古韵辉映的春日盛会。
图片
赏花游春。
据了解,封丘县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油菜花旅游季,累计接待游客450余万人次。该县沿黄乡镇的万亩油菜,形成了一条集采菜、赏花、油料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不仅是推动产业扶贫的新模式,也是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图片
油菜花开,美景如画。
花海封丘,田园梦乡。近年来,封丘县围绕黄河大堤生态带、文岩渠生态带、天然渠生态带、黄河湿地公园、黄河文化公园等建设规划,使“青山绿水”成为发展中最鲜明的底色,迈出了文旅兴县的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