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常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揭牌成立

3月26日,东莞市常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该实验室将承接常平镇的蔬菜农药残留、水产品的农药残留以及家禽家畜疫病的检测工作,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向东莞市常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颁发了《兽医实验室考核合格证书》。
据介绍,常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面积约300平方米,设有综合检测室、接样室、解剖室 、病原分离、培养室、洗涤消毒室、仪器分析室、溶液配制室、天平室、档案室等,配置了生物安全柜、通风柜、酶标仪等等20多种专业仪器设备。
目前,实验室共有工作人员13名,其中兽医师6人,助理兽医师3人。该实验室成立后,将承接着常平镇农作物生产环节、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以及水产品的农药残留、家禽家畜疫病的检测。同时,常规性开展对辖区内生产基地的农产品、水产品检测,以及动物疫病监测,确保动物防疫安全及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为全镇市民群众食上放心菜、放心肉提供重要保障。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陈沛林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