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交警: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按照德惠市局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的相关部署要求,德惠市交管大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有效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大队强化分析研判,恪尽职守,加强组织部署,强化指挥疏导,加大巡逻管控力度,扎实落实城市疏堵保畅措施,全力为广大市民朋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治合力。为加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打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大队领导带队上路检查,深入重点道路、重要路口,实地督促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改善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确保城区道路有序和通畅。

注重整治实效,力求取得效果。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在行动前组织人员深入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进行调查排摸,确定重点,找准整治的重点和突破口,制定违法停车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强城区重点道路及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的查处工作,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严管氛围。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大队在整治过程中,采取提示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整治期间的宣传力度,针对各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处罚和劝离引导相结合的处理措施。同时,坚持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加大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依法严管的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有效的整治目的。

强化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果。为了有效巩固整治成果,大队在整治行动中采取了不间断巡查机制的执勤模式,发挥连续作战的传统,把维护交通秩序的任务进行细化与分解,针对部分驾驶人遵警不遵章的情况,合理安排勤务,采取错时巡逻,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

文明规范执法,灵活科学处置。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既要做到依法严格管理,态度坚决,又能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文明管理,灵活管理,科学处置。在严查违法停车行为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用文明的语言、礼貌的举止、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让驾驶人心服口服,提高执法的公信力,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

德惠市交警大队

(二三里编辑 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