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区全面启动全民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图片
组织到位。组织动员各党委、党组的干部、党员、职工全部参加疫苗接种,形成示范引领。按照省疫苗接种驻点工作方案及督导检查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单位要安排专职人员全程负责动员统计、现场组织、统计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组织人员数要按任务数的1.2-1.5倍预留机动人员。
宣传到位。宣传组牵头做好宣传引导,印制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短视频,充分宣传疫苗接种的积极作用以及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群众疑虑。及时发布我区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报道。
保障到位。做好接种人员的专业培训,接种地点的科学设置,接种物资的采购配备。按要求配置移动电脑、打印机、扫码枪、急救药品,合理配置急救人员和救护车。要及时拨付资金,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做好各项工作经费保障。
接种到位。卫健部门成立技术指导、异常反应处理小组,耐心细致、高标准做好入员调配、疫苗储运、疫苗接种、环境消杀、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15个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责对行业人员接种提出明确要求,“一镇三办”担负起属地责任,迅速开展摸底、统计、组织动员等工作,确保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
在全民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启动前,梨树区充分运用梨树微讯公众号、视频、图片等形式广泛宣传,及时发布《关于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通告》,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对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市民踊跃接种,保障全区全民免费接种任务的顺利完成。
(记者 孙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