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召开2021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3月27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科局在朝阳小学召开2021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近期学校食品安全交叉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原料贮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学校食堂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和讲解。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强化责任落实,学校校长作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制度保障,以制度为支撑,抓好制度的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序可依。要强化过程管理,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防止霉变、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学校食堂;要强化监督检查,学校校长要定期深入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食堂负责人更要切实履行职责,对食堂工作认真做到“二审”“三查”“三监督”,确保师生用餐安全。(记者 李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