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举办2021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

青羚网讯(记者 闻皓)为提高中小学思政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近日,湟源县教育局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湟源县委党校举办“湟源县2021年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校长、班主任、少团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分别为参训人员作了题为《怎样讲好道德与法治课》和《核心素养视域下如何落实育人目标》的专题培训,结合当前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现状及存在问题,就如何营造良好氛围,把握课堂阵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形成健康、积极的道德品质。
图片
全体思政课教师表示,将以此次参加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闻皓 稿件来源:青海羚网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