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热心肠·抚州:老党员罗奶奶,演绎最美夕阳红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在江西抚州有一名7旬老党员。三年来,她几乎每天都奔波在公益活动的路上,和年轻志愿者一起,看望抗战老兵、走访敬老院、为高考学生送水、为环卫工送温暖。火车站、学校门口,处处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就是党员罗桂香。

每天的放学高峰,罗桂香都会和义工们早早来到抚州市实验学校门口,引导放学回家的学生们安全通过斑马线。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却感动了不少路过的市民。

李女士:我外孙女过斑马线时有一辆车,那个司机开得相当快,我外甥女都来不及躲开,幸亏这个阿姨(罗桂香)。 她一回家就说,有一个奶奶送我过去,我差一点被那个汽车撞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去年8月6日下午,一位大约七八岁的男孩在火车站中暑,头昏不出汗,呕吐。正在火车站做义工的罗桂香看到情况紧急,主动上前给孩子按摩穴位。

罗桂香:按了几个穴位,汗全出来了,他的中暑就好了。他的爷爷奶奶一直感谢,我说不要谢 ,这是每个义工应该做的。他还给我钱,我更不能要。我说做义工就是献爱心,不存在谢,也不存在给钱,这是我们无私的奉献。

三年来,罗桂香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变故和磨难,她都不忘初心,不计回报,将义工服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最美夕阳红。当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罗桂香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了还坚持做义工后,经常请罗桂香为年轻的党员上上课,讲讲做义工的快乐。

抚州市临川区荆公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冯晨云:因为奶奶现在已经70多岁了,但是她身为一名老党员,并没有因年纪大了放弃做义工,反而是身体力行,给我们年轻的党员作出了表率。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也应该向奶奶一样,平时也可以多做义工;在工作当中,也要学习她这种精神。

罗桂香:党员就要比别人要求严格一点,在方方面面,我们都要做到先进模范当头作用。

罗桂香1971年入党,从来都没有忘记入党时的誓言。她说,她要一直做下去,直到走不动为止。

罗桂香 :我们退休人员,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既然我现在还有我的能量,我就要发出我的热量,把爱心、文明传递给社会。和谐社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