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禁放烟花爆竹

3月26日,益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禁放工作的通知》,对清明节期间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以下简称三区)全区域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早在2019年2月2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发布了《关于明确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烟花爆竹禁放限售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2021年4月1日起上述三区全区域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目前时间临近,即将正式实施。
根据新的通知要求,三区政府(管委会)制定清明节禁放工作方案,强化街道(乡、镇)责任落实,做好全域全时段禁放宣传,在主要路口设置禁放提示牌,同时提倡公众文明祭祀,特别要在会龙山公园、秀峰公园、九鹤山公墓等墓地比较集中的地段巡回宣传。公安部门要及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维护好祭扫场所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管理部门和林业部门要针对森林火险情况,及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非法销售烟花爆竹门店网点的查处打击力度。城管执法部门要强化对占道经营祭扫用品摊点的管理,及时制止在城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祭品等行为。
来源:益阳城管
编辑:陈晓林
审核:胡海燕
复审:林慧 刘书仁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