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统战系统组织开展3•28系列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2021年3月28日,墨脱县统战系统组织开展3·28系列活动,庆祝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图片
仁青崩寺正在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统战民宗干部、驻寺干部、寺庙僧尼以自行组织、联合组织等形式,分别隆重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外来游客和信教群众还自发参与其中。
图片
爱国爱教僧人多吉格增在向信教群众讲述新旧对比历史
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了新旧墨脱对比展活动,向全县干部、群众通过系列展板展示、现场讲述等方式,生动活泼、喜闻乐见地展现了墨脱新旧比对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墨脱在道路交通、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产业发展、城乡面貌、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及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成果。各族干部群众边走、边看、边听、边聊,喜笑颜开,忆苦思甜,仿佛重走墨脱路,感受党的光辉不断洒向边疆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走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不断前进的信心,进一步深化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了“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各寺庙分别以开展座谈会等方式,畅谈新旧西藏、新旧林芝、新旧墨脱对比变化,各宗教界代表人士、寺庙住持、爱国爱教僧尼积极发挥作用,结合身边变化经历、所见所闻,带头生动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农牧民群众从受奴役压迫到过上当今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历史性变化,讲述底层僧尼从缺乏自由到现在可以自由安心从事宗教活动的历史性变化,对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宗教知识进行了阐释。进一步促进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关键时发挥作用,更加紧密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进一步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为确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宗教领域祥和稳定,各寺庙积极组织巡逻排查,加强对寺庙周边社会面的管控,摸排消除消防安全、矛盾纠纷等各类隐患,保障寺庙和睦和谐;各寺庙积极开展“生态寺庙”建设活动,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对寺庙内外进行全面清扫,保障环境整洁美丽。
部分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还结合所在辖区乡(镇)、村庄实际,积极参与了相应的文娱体育活动,与干部和群众融入在一起欢声笑语,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审核:旦增多吉
编辑:孔 垂 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