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温泉镇:人勤春来早 农田育秧忙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在临川区广袤的乡村田野上,农民朋友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以赴务农事、育秧苗。

在抚州市临川区温泉镇牛岗村的田间地头上,鑫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农技专家指导下,一边摆放水稻大钵体育秧盘,一边在育秧盘上添加底土、撒播稻种,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据合作社理事长邹国科介绍,今年已是该合作社第四年运用水稻大钵体毯状苗育秧技术进行田间育秧,由于此项育秧新技术操作简单、秧苗成活率高,今年他将带领合作社社员进一步扩大育苗规模。

抚州市临川区鑫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邹国科:我们大钵体毯状苗展示新技术,秧苗粗壮、返青快,可以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增产可以达到(亩产)10%—15%的增产效益率。鑫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全年可培育水稻大钵体毯状秧苗500亩,能满足8000亩农田进行机械化插秧。

抚州市临川区鑫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邹国科:下一步,(我们将)把育好的秧苗,搭建一个小拱棚,把(拱棚)的温度提上去,确保在四月中下旬春耕机插顺利完成。(邓晓涛)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