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23岁青年,开好车干埋汰事!

一天夜晚,执勤交警在夜巡中发现,在518国道莒南南外环公路与一条县乡道路交汇处南侧不远的路边,停放着一辆江苏牌照的重型半挂货车和一辆白色轿车。执勤民警遂向前查看,当明白双方停车原因并将目光投向白色轿车司机时,交警当场指着轿车司机对重型货车司机说道:“莫给钱,他是个碰瓷儿的!”随即,交警齐向前将轿车司机控制,并将双方带至莒南县公安局相沟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片
当日傍晚时分,江苏省赣榆县沙河镇大货车司机陈某(男,45岁)驾驶重型半挂车从山东莒县小店镇驶往江苏赣榆。据陈师傅描述,当晚19时50分许自己驾车沿莒南县城西外环公路向南行驶时,他就发现有一辆白色轿车一直跟着其车后,当驶近前面路口处轿车突然加速并拦下了陈师傅的货车。此时轿车上下来一青年,对陈师傅说货车上掉下来的砂石土渣把他的车前挡风玻璃砸坏了。闻此,陈师傅赶紧下车,待走近轿车时发现该车的前挡玻璃确实有个凹痕。就在陈师傅准备自认倒霉与对方私了时,黑夜中闪烁着警灯的巡逻警车行驶过来,民警下车了解详情后当场将白色轿车驾驶人控制。
图片
原来,自去年秋天以来,就有多名过路大货车司机向公安机关反映,他们夜间驾车行驶时被一驾驶凯迪拉克白色轿车的青年以货物掉落砸坏其车玻璃为由实施诈骗。民警在夜巡中格外留意,没成想“得来全不费工夫”,这次真给抓了个正着。
被民警控制的白色轿车驾驶人王某杰,男,23岁,莒南县壮岗镇人。到案后,王某杰向办案民警交代了自己从去年9月份以来对夜间行驶的大货车司机实施诈骗的事实。
只有初中文化的王某杰曾四处务工,自从去年开始他跟父亲在镇上工地做木工零活。但是凭苦力挣钱让他感到太辛苦,便每日琢磨如何“来钱快”的“道儿”。直到有一天,他购买的二手白色凯迪拉克轿车前挡风玻璃被意外损坏后,一个歪念在其头脑中油然而生。没有急着去维修车辆的他伺机而动,准备实施他的“发财计划”。
经过仔细分析后他认为,夜间行驶的重型大货车多是装载着砂石、矿物原料等货物容易掉落残渣。大车上掉落残渣砸坏车玻璃也是常有的事,而且夜行大货车很多都超载,又急着赶路,司机往往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去“花钱消灾”。
财迷心窍的王某杰于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隔三差五便在夜间驾车开始着他的“发财梦”,先后窜至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相沟镇及临沭、连云港等地一些路段,对其选中的大货车实施“碰瓷”,每次诈骗少则三五百,多则一千多,共诈骗钱财4700元。受害司机当时有的意识到可能被骗,但是王某杰虚张声势扬言以报警相威胁。担心车辆可能会因超载被扣,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心理下,大车司机只得就范。
图片
就在被抓的当天晚上,王某杰已经做成了“一单”。事发当晚天刚擦黑,王某杰驾驶他的凯迪拉克就停在了莒南县城西外环公路边开始搜寻“猎物”。18时许,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货车引起了他的注意,他驾车跟上,见货车内满载石子,他暗自欣喜,于是就驾车紧紧跟着,一直到518国道南不远的一个转弯路口,他加速超越并拦停货车后,一切按照其先前的剧本上演。此时,一脸懵懂的货车司机还真以为自己的车闯祸了,面对着王某杰 “2000元”的索赔要求,再看看自己超载的车厢,害怕对方报案的货车司机最终通过微信扫码转给了王某杰1000元钱。收钱后的王某杰不由得意起来,便调转车头准备再回程碰碰运气,很快发现了从西外环公路由北往南行驶的陈师傅的货车。于是发生了文首的一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王某杰因诈骗已被莒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