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日报】滁州市委书记调任安庆,黄山市委书记调任淮南

图片
1、安徽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调任安庆市委书记
3月29日上午,安庆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安徽省委决定: 张祥安同志任安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张祥安,男,汉族,安徽和县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1964年10月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祥安曾在含山县、六安市、安池铜省直管集中区、江南产业集中区等处任职,2012年2月出任滁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同年7月当选为市长。2016年11月,张祥安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身份主持工作,次年7月履新滁州市委书记。
同日下午,淮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安徽省委决定:任泽锋同志任淮南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任泽锋此前系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男,汉族,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人,1966年10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曾任内蒙古大学哲学系教师,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工作多年,2003年正式调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任副主任、党组成员,2007年任省委副秘书长,2013年赴黄山任市委副书记等职,2015年任黄山市委书记。
本轮安徽地级市党政领导班子集中调整中,现任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拟任滁州市委书记;合肥市长凌云拟任黄山市委书记。
2、 安徽一学校捞鱼向师生免费供应吃鱼
近日,伴随着该校水系清理工作的展开,安庆师范大学开始对湖中各种鱼类进行捕捞,预计将捞出12000斤左右的鱼,之后将在食堂向师生们免费供应,为避免大量领取造成浪费,只收取加工费,数量有限售完为止。从3月27日起,数位专业的渔民师傅就开始在湖中驾船撒网捕捞,学校食堂推出自产的“野生鱼”菜肴系列,包括红烧鱼、水煮鱼、干锅鱼、番茄鱼……
这不是安师大第一次“请”广大师生吃鱼,因原先是外河的花津河在校内逐渐形成一个封闭的内湖,2016年该校对花津河进行水域治理和生态修复,在治理过程中必须抽干水面,捞出约两千公斤活鱼,免费供应给师生,在水系治理完成后,又往湖中投放了大量鱼苗。时隔5年,花津河的小鱼都已经长得肥肥胖胖,学校在保护生态系统、尊重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展开了这次捕捞活动。
3、常州专门为人口集聚成立推进专班,今年力争吸引10万人
今年,常州市专门成立人口集聚推进专班,强化顶层设计和部门“联合作战”,全力打造人力资源高地。3月26日,常州市召开人口集聚推进专班动员部署会。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作为专班牵头领导提出工作要求。部署会提出,要充分认识人口集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口集聚既是形势所迫,也是发展之需,更是活力之源。常州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专班工作强大合力。
今年常州人才工作将统筹人才人口,希望在引才总量上实现新跃升;聚焦高精尖缺,在用才质量上实现新跃升;加大有效投入,在聚才力度上实现新跃升;关注青年群体,在成才后劲上实现新跃升。年内引才力争突破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