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30立减15!雷暴、强降水、冰雹齐上阵!常德未来一周的天气……

近两天常德的天气简直好到爆
气温嗖嗖直升到30度
大家是不是觉得有夏天内味儿了
图片
但是!但是!
常德的朋友们先踩一jio
棉衣秋裤等一等再洗哦
因为
尚一君要播报天气预报啦!!
雷暴、强降水、冰雹+降温要来了!
气温最高降幅可达18℃!
图片
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
本周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开启阴雨模式
湖南受此次较强降雨过程影响
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并伴有雷暴、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预报图。
刚刚,尚一君从常德市气象局获悉
预计未来一周常德雨日较多
气温逐步下降
29日到4月3日为连续阴雨天气
其中30日前后有大雨、局地暴雨
并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其他降雨时段以小到中雨量级降水为主
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下降
风力有所加大,阴雨天气维持
预计未来一周受降水的湿沉降作用影响
我市大气污染扩散和清除条件总体良好
未来一周常德将被阴雨天气占据
图片
图源:常德市气象局
具体来看
今天20时至明天08时,永州、郴州、邵阳南部、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 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岳阳东部局地大雨;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湘南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北15~17℃,湘南19~21℃,其他地区17~19℃。
图片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永州、郴州、邵阳南部、衡阳南部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部分大雨桑植、永顺、慈利、张家界市区、石门、临澧、澧县、常德市区、桃源、安乡、平江、浏阳局地暴雨;湘北北风2~3级,湘南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7~19℃,湘南28~30℃,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北12~14℃,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4~16℃。
图片
后天08时至4月1日08时,永州、郴州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岳阳东部、长沙东部局地大雨;湘北北风2~3级,湘南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7~19℃,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北12~14℃,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4~16℃。
气象专家提醒
公众注意防范
湘中及以北的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对农业、交通、电力、通讯和城市设施的不利影响
谨防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
大家出行请注意
避开风大雨疾时段哦
来源:常德市气象局、湖南天气、红网 编辑:邓淇月
【声明: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尚一网公众微信号,经同意授权后,方可转载并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