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两架解放军军机绕钓鱼岛飞行近一圈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面对中国军队在东海一连串的活动,日本决定只有在中国军机威胁侵犯其“领空”时才紧急起飞战斗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发布消息称,3月29日,中国解放军一架运-9情报收集机和一架运-9侦察机在东海及太平洋海域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发布发布的飞行路径图

该网站发布的飞行路径图显示,解放军运-9情报收集机和运-9侦察机从东海上空向东南方向、沿钓鱼岛东北侧飞行,运-9侦察机原路返回,运-9情报收集机则继续向西南方向沿钓鱼岛南部飞行,再折向北,接着原路返回,几乎绕钓鱼岛飞行一圈。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发布的运-9情报收集机照片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今年1月22日曾发布消息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2020年4月至12月紧急升空共544次,较2019年同期减少198次。日本防卫省称,2020年4月至12月,日本航空自卫队针对中国的紧急升空次数最多,为331次,但相较于2019年减少192次;对俄罗斯减的紧急升空为206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发布的运-9侦察机照片

日本共同社3月3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面对中国军队在东海一连串的活动,日本决定只有在中国军机威胁侵犯其“领空”时才紧急起飞战斗机。报道称,减少战斗机紧急起飞的次数可能是为了提高操作效率,减轻飞行员和飞机的负担。报道称,这一政策变化正值日本防卫省计划从被动调动飞机转为主动监视,释放资源,集中精力使用最新的F-35隐形战斗机进行更高水平的训练。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