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2名医生参加第18批援塞舌尔医疗队

“能够参加援助塞舌尔医疗队,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任务,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3月29日下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召开第18批援塞舌尔医疗队员欢送会,欢送即将启程赴塞舌尔执行医疗援助工作的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许丰强、创伤外科主治医师王开。
图片
印度洋岛国塞舌尔是非洲面积最小的国家。由于远离大陆,塞舌尔当地医疗卫生条件不好、医生稀缺,90%的医生都是外国人,其中中国援助塞舌尔医疗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1986年至今,中国已经向塞舌尔派遣了17批医疗队,他们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保障当地人民健康、促进中塞两国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我国第18批援塞舌尔医疗队即将赴塞舌尔,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该批医疗队共6名成员,青大附院派出心血管内科许丰强、创伤外科王开两名同志,同时许丰强担任第18批援塞舌尔医疗队队长。他们将进入位于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的公立医院,积极开展医疗工作。
欢送会上,援塞舌尔医疗队员许丰强、王开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认真履行职责,用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全心全意为塞舌尔人民和驻塞舌尔中资机构的国人作好医疗服务,完成党和国家以及医院交付的任务,决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为祖国争光,为医院添彩。
图片
青大附院院长董蒨表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青大附院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已有多批队员投身援外医疗工作,为受援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鼓励两位援塞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牢记使命,不负所托,为中塞友谊做出贡献,同时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
自1957年以来,青大附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组织派出多批次多人次赴蒙古、坦桑尼亚、塞舌尔等国家开展援外医疗工作,出色完成各项援外任务。该院曾荣获“山东省出国医疗队先进集体”等称号,多位援外医护人员荣获“援外医疗先进个人”等称号。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