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40榆社县城过境段(寨沟隧道)改线工程进展顺利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姿蓉)G340榆社县城过境段(寨沟隧道)改线工程是全省的重点项目工程,这一项目的实施,对全面优化路网结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3月25日,在G340榆社县城过境段(寨沟隧道)改线工程的第二标段,工人正在对寨沟隧道出口主线进行导向墙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隧道出口刷洞门工程及边坡防护工程,现在进行路基填筑、临时驻地建设、高压线及变压器安装前准备。涵洞基坑开挖6座,小常家会2号桥桩基开始钻孔。

G340榆社县城过境段(寨沟隧道)改线工程路线全长9.544公里,项目起点位于和汾高速榆社东收费广场前,经大常家会、小常家会、沿北村、东汇村、北泉沟村至寨沟村,终点位于峡口村东,以互通立交与G340顺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前交工通车。

近年来,榆社县委、政府坚持把交通发展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先后实施了一批重点路网工程,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G340公路是我省东西运输大动脉,也是连接晋冀两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G340榆社县城段改线工程的高标准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该公路的安全通行条件,极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助于榆社县全面优化路网结构,拉大城市框架,发挥环城道路交通集散功能,改善城区沿线群众安全出行环境,对榆社县“十四五”乃至未来统筹城乡融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