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人!城区排名阳泉第一!

近日,城区在义井镇大阳泉村启动2021年“国际社工日”暨第七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目前,城区共有持证社工218人,其中社会工作师54人、助理社会工作师164人,持证社工人数居全市第一,提前实现了平均每个社区拥有两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围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优秀社工人才代表进行发言,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分别致辞。来自各街道的5个文体类社会组织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15家服务型社工机构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招募志愿者,宣传社会工作知识,弘扬社工精神,展示全区社会工作成效,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作用,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为建设阳泉“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城区登记、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有327个,其中登记类16个,备案类311个。社会组织类型涵盖了公益服务、社会事务、文化体育、慈善救济、社会维权等多个领域,为社会工作人才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平台。

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城区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进行一次面向社会工作领域的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一次“学党史走基层促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一次“进乡村看振兴”主题社工活动、组织一次“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素质拓展活动、举办一次“弘扬社工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优秀社工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六个一”活动,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采编丨阳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超

通讯员丨何胤萱

监制丨路文

责编丨廉赟

统筹丨崔耀丽

编辑丨赵勇宁

审核丨苑金龙 苏艳琴 张哲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