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市场监管局严管农资安全保春耕

春耕将至,昌图县作为农业大县,春耕备耕也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农资安全,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对农资生产企业、农资销售网点进行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3月17日,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昌图县马仲河镇辽宁贴心人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化肥生产企业,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检查了企业整个生产流程,详细检查了原材料入厂检验、产品加工流程、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昌图县城区各个农资销售网点,对种子、化肥、农药销售情况进行检查。
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管股股长张兵告诉记者,昌图县每年仅化肥使用量就达到30万吨左右。为确保春耕期间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农资生产、销售环节入手,结合职能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张兵介绍,由于化肥用量巨大,昌图县部分化肥生产企业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生产。从那时起,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深入企业进行督导,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生产,确保生产出合格农资产品。严格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生产许可证条例和实施细则进行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之后,执法部门根据企业自查报告的情况进行复查。去年12月开始,市场监督管理局又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目前共已抽查30批次产品。当前,春耕备耕开始,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农资销售环节进行监管。对农资产品销售网点进行突击检查,对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进货凭证、进货销售台账记录、库存农资产品进行核查,查看经营户进货渠道,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持续关注农资生产企业的情况,确保企业生产出质量合格的农资产品,以满足春耕备耕的市场需求。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