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召开整治教育“三乱”警示教育大会,内附监督举报电话!

3月24日,昌图县对整治教育“三乱”问题再出重拳,召开治理“三乱”警示教育大会,对校长和广大教师拉响警笛、敲响警钟,狠刹在职教师补课办班之风。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晓纯,县纪委常委段春卉,全县整治教育“三乱”责任部门的领导,县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书记和教师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关玲主持。

会上,县纪委常委段春卉宣读了《关于对四面城教师违规补课问题的通报》,教育局局长王继祥宣读了《关于对全县在职教师“乱补课、乱发行、乱收费”进行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县实验中学校长曹国忠、八面城实验小学校长万玉刚、县实验小学教师刘颖、爱学习外语培训中心负责人张畅分别对抵制教育“三乱”做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东在讲话时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遵章守纪,及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教育“三乱”问题的明察暗访,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斩断在职人员同校外培训机构的利益输送链条。要畅通各类监督举报渠道,营造对“三乱”行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学校和教师作出严肃处理。要尽责不推诿、查案不护短、追责不迁就,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有一件查一件,查实一件处理一件;对顶风违规违纪人员,都要按照纪律规定,坚决严肃处理;要抓出一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放大震慑效应。

县纪委监委将把教育系统整治“三乱”工作作为全年监督的重中之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办,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快查快结,做到违纪必究、失职必究、失察必究、工作不力必究,坚决遏制教育系统的不正之风,使学校的校风、学生的学风、教师的师风更加风清气正。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晓纯在讲话时指出,教育系统的“三乱”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个别在职教师身上发生的“乱补课、乱发行、乱收费”现象是影响广大教师形象、影响社会安定,损害群众利益、阻碍教育发展的顽疾。我们要深刻认识“三乱”之象、深度理解“三乱”之害、深研整治“三乱”之策。打击教师乱补课是整治教育“三乱”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在“下猛药,抓典型,严惩处”,重点整治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动员、诱导、强制学生参加校外举办的补习班,为校外办班补课提供生源、上课不讲补课讲等行为。

要大力开展整治乱发行工作,严厉打击民办教育违规行为,全县中小学要本着“时间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原则,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要继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做到比纪律、比形象、比修养、比敬业、比爱心、比奉献,充分展现昌图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要紧盯群众举报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对查实存在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在职教师,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解聘、开除。对存在有打击报复举报者行为,或通过恶劣手段威逼迫使学生参加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品德不良的教师,收缴其教师资格证书。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