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传承美德——昌图县十八家子镇小学开展祭扫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2021年3月29日,昌图县十八家子镇中心小学开展祭扫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尊重烈士的情感,教育学生学习烈士舍已为人、不争功名的精神。
图片
活动中,首先利用升旗仪式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对队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同时教育学生文明祭祖。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爱家热情。以“缅怀先烈 发扬优良传统”主题的班会活动,以故事、诗朗诵、诵读有关“清明”诗词活动,对学生进行培育和弘扬中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让学生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决心要认真学习,立志成才,长大以后报效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利用红领巾广播、黑板报、宣传栏、手抄报制作评比活动,同学们记录了清明的风俗,英雄故事,同时也表达了学生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学生弘扬优良传统,从小立志勤奋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校园内外形成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