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0多万元,宁强石羊栈观光步道建好啦!最美梯田等你来

3月下旬,总投资200多万元、长1.2公里、宽1米多的苏陕协作项目——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巴山镇石羊栈观光步道、观景平台等旅游基础配套设施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图片
美丽的石羊栈距离巴山镇3公里,距离宁强县城30公里。这里不仅有古石羊栈道、挂壁公路、石灰岩溶洞,还有宁强县最美的梯田油菜花海和金色稻田。每年春季油菜花开、秋季水稻成熟的时候,都有许多游客来这里旅游观光。
图片
站在石羊栈的梯田油菜花海对面山坡上的观景平台放眼望去,金色的油菜花依山傍水,与连绵的青山、烂漫的山花、清澈的河流、蜿蜒的公路、漂亮的民居、田间劳作的农民等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日乡村画卷。
图片
“石羊栈观光步道、观景平台的建成,对推动该镇网红小镇建设,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巴山镇党委书记蒋华说,“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在观光步道附近的山坡上种上果树、茶树等,在所有的梯田里种上油菜、水稻等农作物,建好道路,搞好环境,把石羊栈乃至巴山打造成生态秀美、乡风文明、和谐宜居、生活富裕、人民幸福的美丽乡村。”
图片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