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中卫(2021.03.30 星期二)

中卫新闻

视频新闻丨沙坡头区:蚯蚓套种套养技术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中卫市掀起今年春季植绿增绿大会战义务植树热潮

3月29日,全市2021年春季植绿增绿大会战义务植树活动启动。据了解,当天,全市各级共有1700名干部群众,61个部门(单位)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新疆杨、旱柳、胡杨等多类乔木,共植树8.55万株。植树活动从3月29日持续至4月2日。

中卫市今年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160场次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了解到,我市将于4月下旬启动2021年度“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活动,计划共开展160场次,其中沙坡头区60场,中宁县50场,海原县50场。

中卫市12118人参加全区公务员考试

3月27日,2021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招录笔试考试开考。今年我市计划招录185人,经过考生自愿报名后,共有12118人在中卫考区参加考试。

中卫市举办第一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活动

没有墓碑、不建墓室,而是选择花坛葬的安葬方式,让亲人的骨灰与泥土、鲜花融为一体。3月28日,我市第一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活动在中卫市殡仪馆举行,活动以“美善生命 凝结大爱”为主题,用简约环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倡导新时代文明殡葬理念。

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法治教育基地

近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将“廉政警示教育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卫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农业农村队伍更加自觉地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严实作风立起来、把实干导向树起来。

法律宣传助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正值枸杞栽种时节。日前,中宁县枸杞产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入枸杞种植基地开展相关法律和枸杞产业政策宣传,将宣讲“搬”进基地,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看中卫

海原县委:承星履草斩穷根

宁夏日报客户端报道:脱贫攻坚战役中,海原县委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帮助该县28630户112086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和12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彻底摘掉了“苦脊甲天下”的穷帽子。今年2月25日,海原县委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宁夏新闻

宁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宁夏2850个村(社区)“两委”依法依规进行了换届。12.7万名党员、272万名选民直接参与选举,发扬基层民主,锤炼干部作风,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宁夏今年从技工院校遴选2个急需特色专业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推动技工教育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宁夏今年将从全区技工院校中遴选2个急需特色专业。

宁夏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落地工行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8日,工行宁夏分行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第一期宁夏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名单下发当日,宁夏分行仅用30分钟时间,就为名单内一家优质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收入结算。据悉,这笔跨境人民币收入的成功结算,成为我区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业务。

新消息报小记者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新消息报消息,近日,新消息报小记者团联合银川市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小记者们走进怀远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队员的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宁夏歌手李涛唱着花儿亮相《星光大道》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7日,宁夏歌手李涛带着枸杞、八宝茶、油香登上央视一套《星光大道》,并用歌舞+RAP的形式,将宁夏的美食美景推荐给全国的观众。

国内国际

两部门向7省(区)下拨8000万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云南、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等7省(区)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000万元,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旱减灾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2020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来了

新华社消息,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20年)》显示,抗感染药报告数量占比连续9年下降,但同时肿瘤用药报告增加,严重报告占比更是居首位。

画眉、鹩哥等被列入保护动物名录

新华社消息,今年2月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发布了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名录中将画眉、鹩哥、红胁绣眼鸟等知名的“笼养鸟”品种,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意味着擅自猎捕、收购、运输、出售上述野生动物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卫健委: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可在半年后接种1剂疫苗

国家卫健委3月29日在官网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在特定人群接种建议方面,指南明确,现有研究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后6个月内罕见再次感染发病的情况。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

埃及媒体报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成功起浮

新华社消息,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3月29日报道,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的重型货船当天清晨成功起浮。

德国总理敦促各州收紧防疫措施

新华社消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3月28日敦促该国全部16个州加紧控制持续反弹的新冠疫情,收紧防疫措施。

关注

如何保护好你的肾?四招教你养出好肾(6)

今日天气

沙坡头区

多云转阴 7 ~ 14℃

南转北风3到4级

中宁

多云转阴 7 ~ 17℃

南转北风3到4级

海原

小雨 3 ~ 13℃

南转北风4到5级

小贴士

今天白天紫外线指数为2级,强度弱,人体舒适度为2级,较舒适。旅游气象指数3级,不太适宜旅游。穿衣指数为4级,适宜穿着套装、夹克衫、风衣等。

(来源:中卫天气)

历史上的今天

1979年3月30日 邓小平提出四项基本原则;

1995年3月30日 中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递交加入布达佩斯条约的加入书。

每日一语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感谢收看明天再会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倾情打造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旗下“一端26媒”之报网台各平台

▌主播:周 超

▌编辑:田文俊

▌审核:崔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