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空到地面,合肥这些违建被拆除!

拆除宾馆楼顶违建
消除安全隐患
蜀山区西园街道美虹社区联合街道城市管理部对辖区锦绣宾馆顶楼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图片
据悉,3月16日,美虹社区工作人员在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摸排走访的过程中发现,锦绣宾馆顶楼存在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随后,工作人员联系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勘查并拍照取证。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锦绣宾馆负责人及业主进行沟通交流,3月26日双方就拆除工作达成共识。
“宾馆自行搭建的这一违建主要用于员工吃饭住宿使用,主体部分是由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存在安全隐患。拆除后,我们将督促商户对楼顶拆除部分进行亮化,还周边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百米长臂大吊车
助拆楼顶“阳光房”
3月25日,包河区滨湖新区方兴城管大队动用大型器械吊车,依法对辖区内新城大都会的高空违建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计拆除233平方米。
图片
据悉,方兴城管大队重拳出击,协助新城大都会小区物业对小区内的12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为及时拆除这些涉及高空作业的违法建设,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方兴城管大队事先做好安全预案,有序在现场进行布控,组织40名队员和1台大型机械吊车协助物业公司开展拆除工作。
图片
为了加快拆除进度,执法人员和拆除工人中午在楼顶吃完盒饭后顶着烈日继续工作,经过两天的忙碌,12处违法建设顺利被依法拆除。
拆除烂尾楼附属违建
还市民通行安全
3月29日下午,伴随着挖掘机机臂的挥舞,位于蒙城北路与固镇路交口华畅大厦内的1000平方米违法建设被全部拆除。
图片
据悉,因资金问题,华畅大厦多年来未能完工,遗留下了审批手续超期的两层施工工棚及工地内违章搭建。因存在产权纠纷,工棚所属单位一直没有拆除。
为消除隐患,海棠街道城市管理部多次深入涉事企业宣传拆违政策法规。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宣传动员下,涉事企业主动搬离违建工棚,搬走杂物。3月29日,海棠街道城市管理部对违法建设予以拆除,还市民通行安全。
小区内侵占公共区域,拆!
3月29日上午,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开始对淠河路省一建小区内10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
图片
“此次拆除的10处违法建设位于省一建小区内,均为私自搭建,不仅侵犯了公共利益,还影响小区环境。”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
团安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间违法建设拆除后,社区将开展拆后环境提升工作,进行绿化补植,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小区违建“清零”
近日,高新区天乐中心城管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物业等单位拆除了蜀翠苑小区13处违法建设,面积约100平方米,彻底清除了该小区内所有的违法建设。
图片
为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天乐中心蜀峰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一起深入小区逐户排查。“通过摸排,发现蜀翠苑小区有12户户主扩建栅栏,1户在自家后门处私搭阳光房。社区按照先劝导后拆违的原则,劝导当事人及时将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和清理。”天乐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在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最终将该小区13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下一步,天乐中心将继续从群众集体利益出发,加强日常巡查,力争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设,努力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文图 | 董亚丽 王洁 孙雨静 毕莹莹 李锡龙 周先荣 季云冈 季琛 高永峰 陆婷婷 全媒体记者 束芳 李想 赵俊松
来源: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