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新星观察|科特迪瓦小将桑加雷会成为下一个亚亚图雷吗?

导语
法甲联赛一直是足球天才的温床,大批年轻球员将法甲联赛作为了登陆五大联赛的第一站。他们通过在法甲联赛的出色表现来赢得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关注,最终获得加盟这些顶级俱乐部的机会。上赛季效力于图卢兹的易卜拉欣·桑加雷就是这样一名有天赋的年轻球员,然而他在本赛季加盟埃因霍温的举动却有些令人意外。
图片
这名科特迪瓦中场球员在上赛季吸引了许多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目光,同时英超和西甲的很多俱乐部都对签下他充满信心,但他最终决定将荷甲联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尽管桑加雷的身体条件和国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科特迪瓦的传奇中场亚亚图雷,但这名23岁的年轻球员距离亚亚图雷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文也将从桑加雷的特点进行分析,来看看他是否有足够的潜力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占据首发的位置。
数据对比和担任的角色
在分析桑加雷的踢球风格之前,我们先将他与荷甲联赛至少出场1000分钟的中场球员进行比较来看看他在哪些方面更加擅长。
图片
在上面的第一张图表中,我们对比的数据指标是每90分钟到禁区内的传球和到最后三分之一区域的传球,我们能够看到桑加雷在每90分钟到最后三分之一区域传球的表现要远远高于荷甲联赛的平均水平,而每90分钟到禁区的传球却刚刚达到荷甲联赛的平均水平。尽管桑加雷确实尝试了更多到最后三分之一区域的传球,但他却很少为队友送出致命的助攻。
图片
在接下来的图表中,我们将要对比的数据指标是向前传球的百分比。桑加雷30%的向前传球占比说明了他在球队的进攻阶段会努力保持球的向前移动,并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控制进攻的节奏,并试图通过向前传球来创造进攻的机会。桑加雷87.06%的向前传球成功率证明了他向前传球的可靠性。当有好的机会出现时,桑加雷也会尝试一些创造性和更有难度的传球。
图片
上面的图表对比的数据指标是每90分钟的传球次数和总的传球次数,我们能够通过这些数据来看看每名球员在球队进攻阶段的参与程度。很明显,桑加雷是荷甲联赛中进攻阶段参与度最高的球员之一,这也进一步证明为什么他在本赛季埃因霍温的进攻体系中如此重要的原因。
图片
上面的图表对比的数据指标是每90分钟的关键传球和预期助攻。桑加雷在这两项数据指标中都接近荷甲联赛的平均水平,这也再一次表明桑加雷在埃因霍温进攻阶段扮演的角色有多么重要。
上面的最后一张图表对比的数据指标是每90分钟的防守对抗次数和防守效率。23岁的桑加雷在这两项数据指标上再一次接近了荷甲联赛的平均水平,他73.37%的对抗成功率也成为了防守对抗成功率最高的球员。桑加雷在埃因霍温的防守阶段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他在赢得对抗和为球队夺回控球权方面也表现得相当出色。
图片
这些图表显示了这名科特迪瓦中场在防守阶段的表现有多么出色,他的传球成功率非常高,同时他也能送出一些创造性的传球。桑加雷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脚下技术让他几乎能够胜任中场的所有位置。
图片
上面桑加雷本赛季的场上活动热图展现了他在中间三分之一区域的覆盖面积有多大。在球队需要时,桑加雷也会移动到边路来为球队的进攻提供支持,同时他也能为队友提供很好的防守掩护。桑加雷能够够胜任埃因霍温双后腰支点的角色,同时他也能在埃因霍温的三人中场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
进攻端的优势
桑加雷的护球能力很强,同时他能够通过出色的传球保持球队的进攻不断向前移动。在下面的两张图片中,我们能够看到桑加雷通过向两条边路的大范围传球将球队的进攻转移到对方防守的弱侧,这种简单直接的传球给球队的进攻创造了更多向前推进的空间。
图片
图片
桑加雷灵活的脚下技术能让他在瞬间摆脱对手。他经常在小范围的空间内用身体抗住对手,然后在接球的同时通过灵活的接球转身进入对方防守的盲区。桑加雷经常在本方半场通过这种方式来摆脱对方的施压,埃因霍温也能通过桑加雷的个人能力直接创造出将进攻向前推进的空间。在下图的比赛画面中,我们看到桑加雷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通过右脚外侧触球进入了右侧的空挡。
图片
在下面的比赛画面中,桑加雷在接球时通过灵巧的转身直接晃开了前面施压的防守球员,并将球顺利地传给了右边路无人防守的队友。
图片
图片
桑加雷的假动作加上出色的传球能力能够在瞬间打开进攻的空间。在下面的一组比赛画面中,我们看到桑加雷在中场接球后将身体向右侧倾斜,这使得对方的防守球员也向右移动。当对方的重心完全转移动右侧后,桑加雷通过右脚的拉球和敏捷的转身直接将对方甩在了身后,之后他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持球继续向前推进,并最终为锋线队友送出了有威胁的直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以上的比赛画面,我们能够看到桑加雷拥有吸引对手并且摆脱他们的能力。他本赛季每90分钟能够贡献2.39次过人,过人成功率达到了62.7%,这无疑是他在进攻端最大的优势之一。
图片
但桑加雷的传球技术还有提高的空间。他有时可以将球传出去,但有时球的落点并不是很准确,这和他选择了错误的传球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尽管如此,桑加雷在大部分时间都能够很好地保持控球权,同时他在进攻端表现出非常强大的抗压能力,这使得他能够在控球之前占据有利的位置。
防守端的贡献
桑加雷是埃因霍温防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在球队的防守阶段能够覆盖中间三分之一区域的绝大部分。在遇到对手反击时,他会在第一时间阻止对方将进攻向前推进。正如桑加雷在控球方面做的一样,本赛季他在防守阶段的表现也非常积极。
图片
在上图的比赛画面中,我们看到桑加雷在阿贾克斯的反击中及时填补了左后卫离开的空缺。桑加雷积极的跑动总是能在球队的防守端进行补位,同时他1米91的身高也让他在与对方的防守对抗中能够占据优势。桑加雷每90分钟能够贡献4.22次空中对抗,对抗成功率达到了66.4%。身材高大的桑加雷经常能够在与对手的正面对抗中夺回控球权,而对手也不能轻易通过盘带来试图摆脱他的贴防。
图片
桑加雷在防守端出色的位置感能够让他在对手传球之前就将球破坏掉。在上图的比赛画面中,我们看到当特温特试图从右侧将球送入禁区时,桑加雷已经移动到对方接球者的前面进行拦截。
图片
在上图的比赛画面中出现了类似的状况,我们看到桑加雷再次提前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上拦截了对方的传中。在下图的比赛画面中,桑加雷通过积极的回撤跑位提前出现在了对方的传中路线上,这使得对方根本没有足够的空间来送出传中。
图片
图片
尽管桑加雷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能让他在球队的防守阶段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但他仍然需要提高防守意识和位置感。考虑到桑加雷只有23岁,他还有很多的时间去通过比赛来弥补自己的弱点。
结语
图片
桑加雷在本赛季荷甲联赛的出色发挥已经证明他当初选择埃因霍温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桑加雷拥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这使得他能够胜任中场的任何角色。虽然桑加雷在比赛的某些方面还需要提高,但毫无疑问,他有潜力在未来几年内成长为欧洲顶级联赛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今年夏天桑加雷也许会吸引更多顶级俱乐部球探的关注,但如果他能继续留在埃因霍温磨练和弥补自身的不足,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特别声明:小牛原创,码字不易,禁止抄袭,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