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公布,最高5000每月!

记者从鼎湖局民政局获悉,为使全区高龄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增进老年人福祉,近日,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鼎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政府津贴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据悉,鼎湖区户籍80-89岁老人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00元,90-94岁由老人每人每月2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600元,95-99岁老人由每人每月2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000元,100周岁老人由每人每月2200提高至每人每月5000元,其中90—99岁老人的津贴涨幅最大,翻了一倍。
“每年可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建立高龄津贴自然增长机制,逐步适当提高发放标准。”鼎湖区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的高龄老人津贴将会从批准之日起的次月,按月发放高龄老人津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行动不便,但符合申报高龄老人津贴条件的老人,可以委托直系亲属代理申请,提交申请资料以及申请人的授权文字证明。
记者 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