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图片
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宣布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二期项目开工。郭占军摄
人民网武汉3月30日电 春光正好,铁牛奋蹄。“十四五”开局首季,湖北省武穴市“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又有新动作。3月29日上午,该市电子信息园二期项目在武穴火车站工业园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308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拟建厂房24栋、21.3万平方米,超市1804平方米,食堂2栋、1.2万平方米。
图片
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二期项目开工现场。郭占军摄
近几年来,武穴市下先手棋,主动对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大潮,在县域“无中生有”率先谋划武穴电子信息产业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对标“深圳速度”,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推进武穴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一期建设创造了“武穴速度”,从2018年11月动工建设到2019年7月份交付装修,只用了8个月;从2019年7月份装修到10月28日开园,只用了3个月。在“招商选资”上,该市坚持原则,真正做到“五个不引”:有污染的项目坚决不引、产品工艺落后的坚决不引、正常经营没超过5年的坚决不引、没有自己公司的自然人项目坚决不引、圈内口碑不好的坚决不引。对引进的企业做到“十里挑一”,确保引进的都是优质企业。
图片
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二期项目开工现场。郭占军摄
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上“长”出一座“芯屏”新城。目前,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区公建区已有37家企业落户,32家投产,90%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可用专利115项,其中,湖北欧雷玛科技、泛力科光电2家企业产值已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标准。
图片
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二期项目开工现场。郭占军摄
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表示,武穴市将围绕实施满园工程、招大引强工程、配套工程、要素保障工程、产研双促工程等“五大工程”,力争用两到三年,推进湖北武穴电子信息园实现“招引企业100家、产值突破100亿元、院校合作3家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的“1133”目标,着力打造鄂东最大的光电子生产基地。(郭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