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3月24日,华宁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动员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翻身仗,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会议指出,省爱卫办将于近期对复审的县城以暗访方式进行技术评估,复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复审迎检工作,态度和目标非常明确,必须珍惜荣誉、志在完胜,确保复审顺利通过,坚决捍卫好、守护好这项荣誉。
会议强调,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决不能有半点马虎,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行业主管部门、各网格长和网格单位、属地乡(镇、街道)要切实负起责任,紧盯突出问题,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县城,紧盯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机关带着社区干,社区带着群众干,加大力度、形成气势、一抓到底,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改变面貌决不罢休。
会议要求,要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督查、从严跟进,动真招、出实招,不做表面文章;要落实“红黑榜”机制,把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及复审迎检结果纳入全县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目标落实;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始终,用好各种舆论载体和宣传阵地,建立媒体曝光平台,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吸取教训,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普群 通讯员 周恒)